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航天局制订未来五年新计划资金分配战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8:06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法新社2005年12月5日报道] 欧洲17国和加拿大的部长们获知欧洲的航天计划面临十分严峻的竞争局势,只有充分利用其资源才能使航天计划更加独立。

  欧洲航天局正在制订未来五年新计划资金分配战略。提议的计划包括月球和火星的探索任务,地球观测卫星,电信技术、零重力科学研究以及下一代发射技术。

  相比之下,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已把2006年的预算提升2.4%达到165亿美元,以此作为布什总统复兴美国载人月球及火星任务的一部分。俄罗斯将比任何国家发射更多的飞船进入太空,而2006年只有2.2亿美元的预算。印度等其它新兴的太空强国都相应增加了自己的预算。

  11月欧洲航天局发射了其首个金星探测器,用以探索金星的大气,研究加速恶化的全球变暖问题,以及更好的了解地球温室效应问题。金星快车是已经成功发射的

火星快车的姊妹航天器。

  用以发射卫星进入太空的运载

火箭是推动未来五年计划的关键所在,在2004年欧洲航天局签署的合同中,火箭合同占据了四分之一强的份额。欧洲航天局正在寻求责成成员国使用欧洲的火箭,而不是选择由俄罗斯或印度提供的价格便宜的火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