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议会批准派兵参与联合国在苏丹的维护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23:1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7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27日通过决议,批准俄政府派兵参与联合国在苏丹的维和行动。

  俄总统普京根据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请求向联邦委员会提出了有关向苏丹派兵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建议。根据安南的请求,俄将向苏丹派遣4架米-8战斗直升机和200名军人。俄维和军人的主要任务是向联合国快速反应部队提供直升机支援、投放空中机动力量、执
行昼夜医疗救护、实施空中侦察、开展搜寻和运送物资等。俄驻苏丹维和人员每年至少轮换两次,驻扎期限将由俄总统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定确定。

  俄外交部副部长雅科文科当天就此发表谈话说,俄将协助维护苏丹的国内稳定并促进其经济发展。无论是从俄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地位,还是从发展与苏丹的双边关系看,这一决定都是非常重要的。

  最近20年来,苏丹国内冲突已导致约200万人丧生,400万人流离失所。今年1月,苏丹政府和南部反政府武装苏丹人民解放运动签署和平协议。联合国安理会于3月24日通过决议,决定在苏丹南部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以监督双方落实和平协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