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将在明年1月初举行大规模反恐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21:01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2月27日电(记者张永兴) 新加坡将于明年1月初举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民事反恐紧急演习,以检验政府各大机构及医院等相关部门的协作水平,进一步加强新加坡全国的反恐能力。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27日报道,这场演习将于明年1月第一或第二个周末在新加坡4个地铁站和一个公交车站同时展开。届时,4个地铁站将发生“连环爆炸”,其中一个地铁站
还将遭到“有毒化学物质”的攻击。与此同时,一辆双层公共汽车在进入车站时也会突然发生“爆炸”。

  为了使演习更具真实性,新加坡民防部队决定不公开举行演习的具体日期和时间以及地铁站和公交车站的站名。从本月28日开始,新加坡所有地铁站和公交车站将张贴英语、华语、马来语和泰米尔语4种官方语言的海报,提醒人们这个演习的到来。

  据报道,演习期间,当局会以4种语言广播通知那些在公交车站和地铁站内的乘客,指导其如何应对。部分地铁会暂时中断服务约1小时,演习地点周围的一些道路也会暂时关闭,附近的商场或大厦也将禁止人们进入。届时新加坡将会有20多个政府机构及大约2000人参与演习,估计受影响的公众会有约3400人。

  近年来,新加坡一直被视为恐怖分子袭击的一个潜在目标。为此,新加坡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以防范,包括举行各种反恐演习。今年6月19日,新加坡在东部一家购物中心举行该国首次社区反恐演习,包括居民和零售商约1000人参加了演习。(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