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尼西亚亚齐叛军正式解除武装分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9: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尼亚齐叛军12月27日正式解散了他们的武装分支。这为结束亚洲地区持续时间最长的冲突之一迈出了一大步。

  据美联社报道,叛军代表与印尼总统苏西洛在亚齐省首府班达亚齐进行会晤后不久,对外宣布了解散武装分支的消息。前叛军指挥官索夫亚·达乌德告诉记者:“亚齐国家军,也就是‘自由亚齐运动'组织的武装分支已经解散,亚齐国家军现在已经回归社会,这是和
平协议得以成功实施的关键。”

  自从2005年8月和平协议签署以来,叛军成员已经上交了所有他们宣称拥有的840件武器,印尼军方也撤回了驻扎在当地的近2万名士兵,还有几百名士兵计划在本月底撤走。

  随着敏感的解除武装和裁军步骤的完成,印尼政府也将开始着手准备相关法令,允许叛军成员组建政党参与地方政治。同时还将给予亚齐省更多的自治权,允许他们控制当地的自然资源。

  亚齐叛军作出和平举动的主要动力来自于2004年12月26日亚齐省所遭遇到的毁灭性的大

地震
海啸
。这场自然灾害造成当地13.1万人死亡,5万人无家可归。

  “自由亚齐运动”组织自1976年开始一直要求在亚齐成立一个独立的伊斯兰国家,并不断与政府军发生武装冲突。持续近30年的内乱已导致1.5万人丧生。(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