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高雄争取沈阳舰做军舰博物馆 年维护费需1500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7: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 高雄市为为凸显码头特色意象,市政府海洋局积极向台军方争取退役的沈阳舰到高雄市做为军舰博物馆的展场。但军方禁止军舰或是外围有商业经营或出售门票行为使得庞大维修费成了市政府踌躇的关键。

  据“中央社”报道,沈阳舰已下水服役逾一甲子,为争取作为海军博物馆,全岛各县市都积极争取。因沈阳舰是岛内仅存的驱逐舰,故历史意义非凡。高雄市政府几经争取已
初步获得军方的同意,愿将沈阳舰停靠在高雄港,市政府选定于13号码头为停泊港口。不过军方要求每年编列1500万元维护保养费。

  高雄市政府计划将沈阳舰“军舰博物馆”与外围商业做结合,但是军方坚持不得售票或商业使用,使得庞大的维护费成了高雄市库的负担。

  高雄市海洋局长柯宗廷表示,代理市长叶菊兰允诺再加强与军方的沟通,以化解军方的禁令,允诺高雄市于军舰停泊码头外围做商业行为,结合餐饮或是纪念品商品贩售,增加营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