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2006年美国军售重点瞄准南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3:5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2006,美国军售重点瞄准南亚。

  据路透社25日电报道,布什政府正试图通过策略,在2006年向印度和巴基斯坦销售大宗武器。

  报道说,在过去一周里,美国副总统切尼及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均在事先没有宣布
的情况下,分别造访了巴基斯坦。在切尼离开之后,巴基斯坦外长卡苏里表示,伊斯兰堡将在明年就是否接受美国关于恢复已经中断了16年的对巴出售F—16战斗机的提议作出决定。而本月早些时候,巴基斯坦曾表示,由于受地震灾害的影响,将修改购买F—16战斗机的计划。美国国防部安全合作局局长科勒曾在5月份指出,巴基斯坦询问了关于购买75架新型F—16C/D战斗机和11架整修过的F—16战斗机的事宜。新的采购案将扩大巴基斯坦所拥有的F—16战斗机机群。今年5月,五角大楼还对国会说,它准备提议让巴基斯坦购买300枚“响尾蛇”热寻的空对空导弹和60枚“鱼叉”导弹,共价值约2.26亿美元。

  报道说,美国还准备在新的一年里推动向印度出售大量武器。科勒在接受采访时说,布什政府正在考虑是否同意印度购买相控阵雷达系统,以此作为美国争取一份价值50亿美元、购买126架多用途战斗机合同的部分条件。如果印度购买F—16战斗机或者美国同意出售的另一种飞机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那将进一步巩固美印双边关系。普遍认为,印度还对其他一系列美制武器感兴趣,其中包括P—3C海上巡逻机、PAC—3反导弹系统和电子战系统。 (完)

  相关报道:

    印巴争取美国军售 分别看好F-16和爱国者

  布什政府已经决定向巴基斯坦出售F-16战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