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全球反恐重拳出击 但反恐反恐越反越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09:06 现代快报

  美国调整反恐战略

  自“9·11”事件以来,美国国内先后数次提高恐怖袭击警戒级别,越来越多的人没有安全感。某些地区的道路被无限期封锁;机场暂时停运;旅行计划被迫取消;人们提心吊胆,担心身边经过的每一个人可能就是恐怖分子……更为严重的是,伊拉克局势至今无法平静下来,各种暴力事件有愈演愈烈之势。为了及早跳出这个怪圈,美国正调整反恐战略。美国
不再执迷于用军事手段解决恐怖主义问题,而是将通过加强与温和穆斯林团体的接触、削弱伊斯兰极端主义的吸引力、更多地与盟国合作等办法,从根源上解决恐怖主义。

  一方面,美国通过对平面和电子媒体以及国际互联网的监控,对恐怖组织利用公开媒体传递信息、发表声明以扩大影响的行为进行打击。另一方面,美国还普遍在民众中开展了反恐教育和宣传。

  不久前美国国内炒得沸沸扬扬的“窃听门”事件和《爱国者法案》附加条款延期问题,反映出美国在反恐斗争中,对公民宪法权利的限制和对民众监控力度的加大。美国还加大了对涉恐犯罪的惩戒力度。一些州恢复了取消多年的死刑,同时提高了对涉恐犯罪的量刑标准。

  英国修订《反恐法》

  2005年7月,英国首都伦敦遭受了两轮恐怖袭击。在恐怖分子对伦敦市地铁和公交车发起的自杀式袭击中,52名无辜者死亡,700多人受伤。恐怖爆炸给伦敦人的日常生活笼罩上恐惧的阴影。

  根据反恐形势的变化,英国修订了《反恐法》,推出了新的反恐措施,反恐成了英国政府下半年的主要议题之一。

  巴基斯坦寻求反恐合作

  2005年以来,巴基斯坦积极寻求国际合作,坚决打击恐怖主义。巴还与乌兹别克斯坦、

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等签署了反恐协议,加强反恐方面的信息与情报交流。

  据官方统计,巴迄今已抓获700多名“基地”组织成员和一批塔利班骨干分子,为此,数百名巴安全人员献出了生命。截至11月上旬,巴境内已一年多没有出现恐怖袭击事件。如果不是11月15日发生在巴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

肯德基快餐店门前的爆炸事件,人们可能以为巴会在平静中度过2005年。综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