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防空司令部向全球儿童通报圣诞老人位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04:07 信息时报
美防空司令部向全球儿童通报圣诞老人位置(图)

北美防空司令部在一个网站上提供了圣诞老人的位置。截屏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防空司令部向全球儿童通报圣诞老人位置(图)

圣诞节期间,圣诞老人的形象遍布全球。

点击此处查看本条新闻视频内容

  我们都知道,圣诞老人只是一个虚拟人物,他从哪里来,往哪里去,都是人们想象出来的,许多关于圣诞老人的传说是编来哄小孩的。但50年前,一个个来自各地儿童的电话因为阴差阳错打到北美司令部,询问圣诞老人的位置,司令部的军官们将错就错,编织了一段段美丽的谎言,并由此成就了一段真正的“现代童话”。

  本版编译 小朗

  北美防空司令部的职责是负责应对各种朝向美国和加拿大的威胁,但是在过去的50多年里,一直都有天真无邪的儿童给北美防空司令部打电话,向他们询问圣诞老人的行踪,而且北美防空司令部的工作人员们也坚持成就这个美好的童话,为全世界发出询问的孩子们给出解答。

  在多个社会团体的帮助下,北美防空司令部已经在因特网上用英语、法语、德语、

意大利语、日语、西班牙语等多国语言向世界上好奇的小孩子们播放圣诞老人的位置。他们甚至用电话和电子邮件来回答天真无邪的小孩提出的询问。在半个多世纪里,这一作法已经成为北美防空司令部在圣诞节前夕的一个传统。

  在北美防空司令部播报的圣诞老人行踪中,圣诞老人最初是出现在北极。北美防空司令部的工作人员会向小孩子们说:“圣诞老人出现在了北美上空,他正乘着雪橇驶往加拿大的东海岸,下面他会陆续经过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中国、尼泊尔和印度。”

  在去年的圣诞节前夕,北美防空司令部甚至还在一个网站上提供了圣诞老人的位置,这个网站当时吸引了有来自181个国家的孩子浏览,点击次数超过了9亿多次,他们还接听了将近55000多个询问电话。

  圣诞老人的行程是这样编出来的

  除了在地图上标出圣诞老人的最新位置外,追踪系统还告诉小朋友圣诞老人进入每个不同城市时发生的趣事,下面挑选了几站来介绍圣诞老人今年的活动(以美国东部时间为准),让我们来看看北美司令部如何“费尽心思”地编造“故事”:

  12月24日 凌晨4:40

  圣诞老人抵首站——奥克兰

  新西兰的奥克兰通常是每年圣诞老人从北极出发后停靠的第一站,圣诞老人的2005年之旅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12月24日 早上9:50

  圣诞老人来到中国长城

  这古老的长城,圣诞老人已经从它上面不知道飞越过多少次了。来到中国之前,圣诞老人先经过了日本,由于亚洲是全球居住人口最多的大陆版块,这里的小孩子也特别多,所以圣诞老人在这里的工作比较繁忙,要停留的时间也比较长。

  12月 24日 晚上10:50

  圣诞老人到达纽约

  一个在街头慢跑锻炼的男人带着他3岁的女儿说在曼哈顿上空看见了圣诞老人乘着雪橇飞过,他们向北美司令部报告了这件事,这一时间也被作为圣诞老人的行踪记录了下来。

  12月24日 凌晨2:10

  圣诞老人到达加拿大

  一行人来到萨斯喀彻温省的驯鹿湖,圣诞老人把雪橇停靠在湖边,一直以来,驯鹿湖这个地方就传说是Prancer(圣诞老人最宠爱的驯鹿之一)的故乡。来到这里,Prancer当然不忘省亲,这里也是每年圣诞节孩子们聚集的地方,希望能碰上圣诞老人。

  12月25日 凌晨4点

  圣诞老人最后一站——夏威夷

  派完最后一户人家的礼物后,圣诞老人和他的同伴们累得瘫坐在夏威夷的沙滩上,他们正准备要在这里休息个够的时候,驯鹿们突然跳起来拉着圣诞老人就跑。因为他们突然想起来圆满完成任务后,圣诞老人早与圣诞奶奶约好了要在北极共进浪漫早餐,这当然不可以迟到了。

  为何有跟踪圣诞老人的传统?

  实际上,北美司令部的这项传统源于50年前一个小误会。当时一个名叫西尔斯·罗巴克的公司在当地一个报纸上刊登了一个小广告,告诉小孩子们如果他们想知道圣诞老人的位置可以拨打电话询问。不料电话号码中有一个数字搞错了,电话全部打到了北美司令部,面对如此渴望又纯真的小孩,司令部主管、陆军上校哈里·素普不忍拒绝他们的要求,便答应为他们跟踪圣诞老人的行踪,于是这项传统就这样在北美司令部内流传下来了。每逢圣诞节前后,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工作人员就会轮流当“接线生”,逐一回答孩子的问题。近几年,北美司令部还建起了一个网站,随时更新圣诞老人的“位置”。

  跟踪动用了什么高科技装备?

  北美司令部在网站上还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他们追踪圣诞老人时使用的“高科技装备”:雷达、卫星、相机和喷气机等,反正所有司令部的宝贝都用上了。

  首先是雷达系统,它遍布了加拿大北部和美国阿拉斯加州的47个点,圣诞节前夕,只要圣诞老人在北极现身,雷达系统马上就能接收到他的消息。

  圣诞老人从北极起飞后,人造卫星就开始执行任务。卫星上装置的红外线敏感器能捕捉散发热能的位置,只要“鲁道夫”(红鼻子驯鹿,圣诞老人手下的驯鹿之一)一出现,它的大红鼻子就会散发出巨大的热能,像发射的火箭或导弹,卫星就能即时毫不费力地确定圣诞老人的位置。北美司令部还感谢这么多年来追踪圣诞老人的经验,让他们侦察敌对目标的能力大幅提升,因为“鲁道夫”为他们提供了许多“实战经验”。

  北美司令部还有一套专门的“圣诞老人相机”,这是一个高倍数的数码天文相机,每当圣诞老人进入一个国家时,望远镜就会为他们拍下一系列“照片”,并传到网站上,让全世界的小孩可以即时看到圣诞老人的身影。

  最后用到的一个宝贝是喷气机。加拿大的飞行员驾着CF-18战斗机从纽芬兰起飞,在中途“拦截”圣诞老人,代表人类欢迎他们再次的到来。然后,位于加拿大各地、随时待命的CF-18 战斗机这时也纷纷起飞,由他们护卫着圣诞老人及其伙伴顺利抵达目的地。

   北美防空司令部

  防空司令部是美国和加拿大在冷战时期为了对抗苏联共同设立的联合司令部,它的使命是防卫北美领空、保卫北美大陆。一直以来,北美司令部在大众的眼中都是神秘的军事重地,关于它的运行情况,外界所知甚少。9·11事件的发生使北美司令部的工作性质发生了重大变化。原来北美司令部只管是否有外国飞机入侵美国,但现在它要监控美国上空的所有飞行物。

  专题图集:圣诞老人也疯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