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海军航母飞行员前往美国接受专业培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9:1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讯 据《印度时报》报道,俄罗斯为印度改装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将于2008年抵达印度,届时,印度海军为其配备32名航母飞行员。按计划,他们正陆续前往美国海军训练司令部接受专业化的甲板战斗机操作培训。

  目前,第一批4名上尉衔的军官已经在美国开始接受训练,第二批将于明年3月份开始训练。

  印度对飞行员驾驶俄制米格-29K型战斗机的训练地点的选择似乎有些奇怪,但由于俄罗斯没有甲板飞行过渡训练的设施,因此印度政府不得不选择了美国。美国海军训练学校专门训练海军F/A-18“超级大黄蜂”战机的飞行员。

  印度海军第一批赴美受训的4名学员由训练协调员和经验丰富的“鹞”式飞机驾驶员罗希特·古普塔中校率领,目前正在T-45型“苍鹰”单引擎教练机上进行训练。他们将于明年1月开始实际的甲板训练,所有8批每批4名飞行员将在美国训练司令部进行为期6个月的训练,之后,每批飞行员都将被送往俄罗斯进行米格-29K训练,其中16名飞行员将在“戈尔什科夫”航母上训练。

  印度的防空舰也可能选择米格-29K作为舰载机,或选择海军型的轻型战斗机。航母搭载常规起降喷气式飞机对印度海军来说是第一次,目前,它只使用过“鹞”式垂直起降飞机。(杨作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