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荷兰联合防空指挥中心将于明年一月份投入使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9:1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讯 荷兰联合防空指挥中心将于2006年1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建立该指挥中心是荷兰“未来陆基防空系统”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未来陆基防空系统”计划于2004年开始实施,所有项目将在2012年之前落实完毕。

  这一新组建的指挥中心将把荷兰各防空部队联结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同时,在必要
的情况下还能够迅速地将它们整合到现存的国际性作战系统之中。

  按照“未来陆基防空系统”计划的要求,荷兰还将组建一批新的固定和机动式防空系统——除了负责保卫国内的重要设施外,还将为作战部队提供有效的防空火力,使他们免遭敌方巡航导弹、战术弹道导弹、空对地导弹、战机、直升机和无人机的袭击。

  今后,荷兰防空系统的主要部分将由智能化的C4I指挥系统、各种防空武器、空军和陆军部队共同组成。

  在“未来陆基防空系统”计划的初始阶段,荷兰的防空系统共包括3套由EADS集团生产的TRML-3D雷达、3个指挥部、65个用于传输数据的无线电站、30个用于保障与各防空单位进行协调的控制站和1套负责接通现有防空系统的装置。

  在初始阶段完成后,荷兰军方将拥有一套可靠的防空系统以保护其快速反应部队。在此之后,荷兰还计划将其进一步发展成高效率的国家防空体系。(双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