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突访伊拉克 慰问军队并会晤伊高级官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8:56 中国日报网站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12月26日突访伊拉克。总统办公室透露,尤先科将在伊拉克停留1天,慰问乌克兰的驻伊维和部队。

  据美联社报道,尤先科这次访伊正好在乌克兰撤离剩余的867人驻伊部队之际。乌克兰军队作为美国领导的联军的一部分,在波兰的指挥下驻守在伊拉克南部和中部地区。

  总统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称,尤先科将在位于阿尔卡特(Al Kut)镇的乌军指挥基地慰问军队。他还将会晤伊拉克高级官员,以讨论乌克兰在重建伊拉克中担当的角色。

  

乌克兰最初向美国领导的驻伊联军派遣了1650人的部队。乌克兰从2005年3月开始逐步撤军,尤先科称全部乌军队将在2005年12月30日前回国。

  尤先科总统今年7月时曾表示,乌克兰军队驻扎的地方在数月内都没有出现一起重大骚乱事件,这表明该地区的局势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因此乌军队基本完成了它的使命。

  据悉,共有18名乌克兰士兵在

伊拉克丧生,32人受伤。(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