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高官亲自出马为驻日美军基地调整摇旗呐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8:5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今天亲自接见到访的神奈川县横须贺市市议员竹折辉隆,就美军准备在横须贺港部署核动力航母一事进行游说。小泉要求地方政府接受美军的提议,不要继续坚持强硬立场。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上午也到访神奈川县。麻生太郎先后视察了厚木基地和座间兵营之后,与座间市市长星野胜司举行了会谈。星野胜司在美军基地调整问题上态度坚决,属于
坚定的反对派。麻生太郎希望地方政府能够同中央保持步调一致,在美军基地调整问题上作出让步。

  下午,麻生太郎又到神奈川县政府,同该县知事松泽成文会谈,再次就美军基地调整问题进行斡旋。(尤文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