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学者:未来两岸关系发展需用时间逐渐化解分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8: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对于未来两岸关系的发展,全国台联研究室副主任、台湾问题专家杨毅周教授表示,未来两岸关系的发展,不能过于急躁,需要用时间来逐渐化解两岸的分歧。

  杨毅周是在今日(26日)下午作客新华网论坛时作出上述表述的。他表示,由于两岸处于长期的隔离状态,使两岸关系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关系”。两岸关系的发展,也不能过
于急躁,需要用时间来逐渐化解两岸的分歧。欲速则不达,过于急躁,反而会使两岸关系的发展受到损害。对于两岸关系的发展,我们应该对遏制“台独”有信心,这是由于大陆本身的发展和实力所决定的。

  杨毅周表示,我对未来两岸关系的发展保持着谨慎的乐观,几十年来,两岸关系都是在曲折中前进,不管是谁想阻碍两岸关系,最终都只能以失败告终。未来几年,两岸关系的和平和稳定应该能够得到保证,两岸的交流能够进一步得到发展,两岸关系将进一步密切,这是势不可当的潮流。

  但同时,杨毅周也指出要提高警惕,防止“台独”分裂势力狗急跳墙、困兽游斗,作出破坏两岸关系发展的举动,对此“我们要有足够的警惕,仍然要对‘台独’采取坚决遏制的政策。只有遏制住‘台独’,两岸关系才有可能健康、平稳的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