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瑞典政府批准神经元无人攻击机计划(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7:40 人民网
瑞典政府批准神经元无人攻击机计划(图)

神经元无人战斗机模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讯 瑞典政府已原则上批准了“神经元(Neuron)”无人攻击机的研制计划。

  “神经元”无人机的主要研发商为瑞典的萨伯公司和法国的达索公司。除此之外,还有另外三个国家的公司也将参与“神经元”的研制工作。萨伯公司将主要从总体上负责无人机的研制工作,包括航电系统、自动控制系统、结构设计以及相关的测试活动。

  “神经元”无人机预计将于2009年实现首飞。该机将拥有新一代无人机所具有的所有特性:其结构不但采用了“隐形”技术,而且还将装备最新式的航电系统;同时,该机还有可能与其他军用电子指挥系统实现整合。据消息人士透露,首架亚音速验证机长约10米、翼展为10米,空载时质量为3500公斤,满载时将超过5000公斤。新机将采用2台由斯奈克玛或罗尔斯·罗伊斯提供的喷气发动机,最大飞行速度M0.7~0.8,飞行时间将持续数个小时。未来作战型的“神经元”无人机尺寸将更大、航程更远并可携带更多的载荷。

  不过,瑞典政府的决定并不意味着该国将开始组建自己的无人机部队。根据“神经元”计划,参与研制的单位将首先制造一架技术验证机并通过其来开发更为先进的无人机技术。

  此外,有专家指出,瑞典政府目前再无其他的无人机研制计划。“神经元”计划的参与者今后还将研究建造民用型无人驾驶飞行器的可行性。

  在无人机的研制过程中,瑞典方面还希望开发一些能够用于JAS-39型“鹰狮”战斗机现代化改装工作的新技术。(双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