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EADS将发射“螺旋”天基光学预警系统小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7:0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天飞行》2006年1月报道 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阿斯特里乌姆分公司(EADS Astrium)将发射两颗法国装备采办局名为“螺旋”的天基光学预警系统小卫星。该卫星将用“阿里安”5型运载火箭于2008年发射到静地转移轨道。

  “螺旋”卫星计划是欧洲启动的第一个小卫星计划,阿斯特里乌姆公司被授予1.24亿欧元的合同,将按计划要求建造供警报、监视用的地面段。

  这两颗重120公斤的“螺旋”卫星基于阿尔卡特航天公司制造的“巨万”卫星平台设计而成。它们将搜集和分析以地面为背景的红外图像,以探测上升段的弹道导弹,并作为验证卫星,为未来作战型预警光学卫星铺平道路,以及帮助形成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战略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