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战略司令部宣布美国具备全球战略打击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6:02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NTI网站2005年12月2日报道] 美国战略司令部12月1日宣布,已实现使用核或常规武器迅速对全球范围目标进行打击的作战能力,上个月美国军方完成了在核战争中打击敌国(如朝鲜)的能力检验。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战略司令部表示,"一个全新的针对太空和全球打击能力的'联合功能司令部'(Joint Functional Component Command)符合宣称的初始作战能力的
要求"。在"全球闪电行动"演习期间,"经历了一次严格的综合计划和作战执行能力的检验"。

  据公开的军事文件报道,在上个月举行的"全球闪电行动"年度演习中,检验了美国战略作战能力,其中包括所谓的"CONPLAN 8022"全球打击使命。自然资源国防委员会顾问Hans Kristensen说,该使命是一项新的打击计划,其中包括对世界各地的储存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设施进行"先发制人"的核打击。军事分析家William Arkin 10月份在华盛顿邮报专栏中写道,在秘密演习中还包括对虚拟的国家(如朝鲜)或恐怖分子使用放射性"脏弹"攻击的响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