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意大利国防部制订未来15年军事发展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1:0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11月28日刊报道]  意大利正在制订未来军事战略远景规划,但是相关的预算细节还很模糊。意大利国防部的这一15年规划描述了未来为满足联合作战而需要建立的军事力量结构,要求采办改进的武器系统并采用网络中心战和基于效能的作战理念。

  这一题为"投资于安全"的规划报告已公开,但没有提供每个项目的详细预算情况。
由于意大利的装备采购目前面对预算紧张,这一规划可能为此需要进行大的改动。该规划代表了意大利军方高层的观点。

  报告中建议的一项未来关键国防能力是航空远征部队,包括一个可部署的联合空战中心。设想该部队的核心为8~10架防空飞机、16架攻击机和6~8架压制敌防空(SEAD)飞机;另外还包括支援飞机,包括8架战术运输机、3架加油机和4架作战搜索与援救(CSAR)直升机。要求该部队能部署半年。

  报告中建议空军装备的主要飞机平台包括:50~60架前线防空战斗机;攻击机需要110~130架,主要以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来满足;SEAD飞机需要14架,可能以"狂风"ECR飞机来满足;加油机需要4~6架,由

波音公司的KC-767A来满足;战术运输机需要34架,由C-130J和C-27J来满足;空军的直升机装备数量需求为12~18架CSAR直升机,24~30架多用途直升机。
意大利
总共订购了121架"台风"战斗机,其中75架还未交付,按照新规划,未交付的"台风"中很可能将有一批改为攻击机型号。

  计划海军装备20~22架作战飞机,主要为F-35。陆军航空兵计划装备60架作战直升机,84~100架支援直升机。三军联合需求装备包括2~3架战略运输机、3~4架预警机、6~8架海上巡逻机和2~3架信号情报飞机。(姜曙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