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沈空某基地着眼未来战场提高学兵培训质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08:18 解放军报

  百余名直招士官迅速挑起大梁

  本报北京12月25日讯 陈国舫、记者翁淮南报道:今天,记者在空军某部组织的保障演练中看到,当兵不足5个月、刚从沈空某装备训练基地分到部队的直招士官王学,出色完成了所担负的战机起降机务保障任务。

  在演练现场,沈空某基地政委孙昌兵兴奋地说,像王学这样从地方直接招收的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士官,基地已培养了150多名。目前,他们在航空兵一线部队、装备修理厂等单位已开始挑起大梁,多次完成重大演练的保障任务。

  据介绍,新士官制度实施以来,一批从地方院校、工厂等非军事部门直接招收的士官走进了这个基地。他们入伍前均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持有职业资格证书,70%具有一年以上工作经历,大部分还是原单位业务骨干,官兵称他们为“蓝领士官”。

  该基地担负着空军有关单位直招士官入伍后专业培训任务。为缩短直招士官与新装备保障的磨合期,他们调整教学内容体系,实施互动式教学方法;完善教学手段,实施模拟化教学训练;利用地域优势,组织到科研机构和新机部队参观见学。他们还加大新装备实践性教学力度,提高学兵实际操作能力。

  直招士官成了演练场上一道风景线:在起飞线,有的运用先进仪器维护刚着陆的战机,有的为再次出动的战机进行检测……在整个保障过程中,他们表现出较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

  在现场调研的一位专家认为,“蓝领士官”在很短时间内迅速成长,标志着我军士官队伍整体素质结构正得到改善和优化,这对加速我军新装备战斗力成长进程将产生积极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