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情报局解密UFO档案 军方曾试图抓捕外星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 12:27 半岛晨报

  据俄罗斯《真理报》12月22日报道,俄罗斯情报机构日前解密了前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著名的“蓝色文件夹”。据透露,这些档案文件包含了很多关于不明飞行物(UFO)的描述以及军方试图抓捕外星人的尝试,这也是俄罗斯当局第一次正式承认不明飞行物的存在。

  蓝色文件夹泄漏铁证

  1968年,前苏联空间技术探索委员会的13名设计师和工程师向苏联部长会议主席柯西金转交了一封信,要求建立一个专门的组织研究UFO。柯西金亲自签字的回信就成了一份铁证:

  “苏联科学研究院与气象部门、国防部和其它几个部门正考虑进一步研究这种所谓的‘不明飞行物’。这些部门已经被授权研究任何有关

UFO的事件,以确认其意图。苏联科学研究院负责主要项目的研究,因此成立专门研究UFO的机构没有必要”。

  科学研究院的现任主席兼这份蓝色文件的保管人弗拉基米尔说:“这真是太令人惊异了,这是当局第一次在正式文件中承认UFO的存在,原来他们对这个问题也很有兴趣”。

  1991年,当担任苏联

飞碟情报研究所名誉主席的宇航员普韦尔-波波维奇乘坐飞机从华盛顿飞往莫斯科的时候,看见一个发光的三角形飞行物体。它以每小时1000公里的速度接近飞机,然后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就突然消失了。当他向当局报告此次事件的时候,当局将这份文件夹交给他,里面共有124页描述UFO事件。

  深入调查仍一头雾水

  十分明显的,苏联的情报机构对其中的一些UFO事件进行了十分深入的调查。比如,1989年10月21日,在马加丹地区的布尔哈拉村附近,有人报告说看到一个不明飞行物。相关报告中说,目击者称他们看到了闪着红光的球体,在太空中持续了半个小时才消失。而那天晚上,该地区的北极光整夜发出前所未有的亮光。

  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一直想弄清楚的另一件事,是1987年12月15日米拉尔耶沃德机场到底发生了什么。据机场值班编号为65798的发报员记录,在23点15分的时候,有一个类似飞行器的物体从上空飞过,但是雷达上却没有任何显示。三分钟后,该物体就不见了。

  那天晚上,这个地区还有很多其他人也看见过这个不明飞行物,时间大约是是23点20分。据一架飞机机组人员说,UFO留下火焰般的轨迹,在类似一声爆炸后就突然消失了。当地村民们则报告说,他们看见一架燃烧的飞机在23点30分的时候飞过了村子,但是很快就不见了。他们没有找到飞机残骸或者飞机爆炸的其它证据。

  军方错失与UFO沟通良机

  军方有很多次机会与UFO进行沟通和交涉,但是最后都没有成功。1987年8月,在季克西半岛驻防的防空兵注意到一个突然出现在雷达屏幕上的不名飞行物。执勤军官罗巴诺夫也报告说,在莫斯科时间5点45分的时候发现过一个不明目标,它以每小时400公里的速度飞行;6点55分,当一架米-8直升机起飞想就近检查这个物体时,它突然消失了。另外一架安-12飞机当时正在附近飞行,它报告说看见一个翠绿色的云团带着紫色和褐色尾巴。

  1987年8月初,列宁格勒军区也发生了一起UFO事件。当时,五名军官被派遣到卡累利阿北部的维堡附近追踪一个游荡的不明飞行物。据说这个物体有14米长、4米宽、2.5米高。1989年7月28日,大批的UFO飞临驻扎在阿斯特拉罕地区卡普斯京亚尔附近军事基地,引起恐慌。当时瓦莱利-弗洛新下士正在传讯中心当值,他第一时间报告了这个事件。

  研究人员认为蓝色文件夹的价值简直无法估量。弗拉基米尔说:“所有的报告和记录的证据都显示,是某种智能生命在控制那些UFO,但是他们对人类没有敌意,至少在文件中没有发现UFO袭击人的记载”。(天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