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社会和媒体推崇汪道涵对发展两岸关系的贡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 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十四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海协会长汪道涵今晨病世。台湾部分社会人士、媒体等纷纷发表看法,对他多年来在发展两岸关系中的贡献表达推崇之意。

  台湾富邦金控董事长蔡明忠对于汪道涵过世感到相当伤心。他表示,非常感谢汪道涵对于促进两岸关系的贡献。汪道涵是创造和平的长者,希望他的过世不会减缓两岸追求和平的脚步。

  东森、TVBS、中天等电视台,和“中央社”、《联合晚报》等台湾媒体,都在第一时间发出了汪道涵病逝的消息,并配发了汪道涵生平事迹、兴趣爱好等新闻。

  《联合晚报》发表社论说,辜汪两人,各自在海峡两岸有一片天,命运让他们两人在耄耋之年,扮演推动两岸协商谈判的阵前主帅,九二年的“共识”,九三年的“会谈”,一度让世人以为两岸之间,将进入全新的局面,当然往后的发展,已非辜汪二老所能掌握。唯一可确定的是,无论辜汪,九二与九三这两年的交涉,于他们,都属人生最难忘的经历了。除了没看到两人矢志推动的两岸互动,有进一步提升到政治对话层次的机会外,两人各尽心力的付出,说真的,应该了无遗憾了。

  “中时电子报”说,继辜振甫之后,汪道涵也于今日上午去逝,使得上世纪海峡两岸的汪辜会谈,成了绝响。

  “中央社”特稿说,辜振甫与汪道涵在两岸关系进程中曾经扮演着不可磨灭的历史性重要角色,随着两人相继辞世,未来两岸关系将何去何从,考验两岸智慧。

  中国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主席马英九,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均表哀悼,并都对汪道涵多年来对两岸关系的贡献表达推崇之意。

  连战认为,汪老解决两岸问题的风范及表现的理性与气度,是后人的典范。他说,现今两岸关系严峻,希望未来在两岸事务的处理上,海峡两岸都应该有辜汪两人在世时的气度、诚心与真意,解决问题。

  马英九推崇汪道涵扮演两岸关系的关键性角色,温和理性且有创意。

  宋楚瑜希望两岸未来还是有像汪道涵这样份量的人,好好的化解两岸问题。

  另外,海基会董事长张俊雄亦肯定汪道涵对两岸关系的贡献,并致函汪家表示慰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