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用个人奖金办公事理所应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 06:47 解放军报

  近日,南京军区某团修理连二级士官伍华接过排长退回的奖金,乐呵呵地买了一套自己向往已久的软件。与此同时,连队党支部向官兵说明:个人捐赠奖金为连队办事应完全自愿。

  事情是这样引起的。9月下旬,伍华参加上级组织的演练,由于完成任务出色被评为“先进个人”。归队后,为激励官兵争先创优,连队决定给伍华发200元奖金。拿到奖金,
伍华非常高兴:因家中经济困难,自己的工资大都用来支持妹妹念书,正好用这笔钱买一套软件。但不久,他就高兴不起来了。排里为迎接营组织的菜地检查,需购置部分遮阳网,费用一时难以解决。大家很快把目光投向了伍华的奖金,班长、排长也旁敲侧击地做起伍华的工作。碍于面子,伍华只好捧出了奖金。

  此事很快在连队传开,官兵看法各不相同。团领导获悉情况后,派出法律咨询站的方律师给官兵们上了一课。方律师讲道:“奖金属于个人合法收入,支配权只归本人所有。用奖金为集体办事,应出于本人自愿。”通过方律师的讲解,官兵们统一了认识,排长也将奖金还给了伍华。(杨小勇、向进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