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汪大茂从军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 06:47 解放军报

  12月中旬的一天,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门前锣鼓喧天,欢送新兵入伍。笔者看到,一名应征青年双手握着克拉玛依区征兵办领导的手,激动得热泪盈眶。

  这名应征青年叫汪大茂,他连续4年报名参军的感人故事传开后,当地电视台《相约演播室》栏目邀他作特约嘉宾,请他讲述自己矢志不渝、4次应征的故事,引起较大反响。

  汪大茂从小就向往军营。2002年征兵工作开始后,刚满17岁的汪大茂没和家人商量就悄悄跑到征兵办报了名。因年龄不够,汪大茂遗憾了好一阵子。转眼到了2003年征兵的日子,汪大茂怀揣相关证明,兴冲冲赶到征兵办。体检、政审一路过关,但择优录取时,他落选了。

  连续两年未能如愿,汪大茂不仅没有灰心,而且积极做好第3次报名参军的准备。他每天早早起床,跑一个3公里,做100个仰卧起坐和100个俯卧撑。

  2004年征兵时,汪大茂早早地报了名,不料他工作的单位突然派他带队到南疆执行紧急任务,时间一周左右。当他完成任务准备返回时,突遇大雪封山,他再一次失去了机会。

  今年,汪大茂已过了20岁,按应征条件,这是他最后一次机会。一年来,他在坚持体能锻炼的同时,还学习了相关的军事知识。今冬征兵工作开始后,他第一个报名,并积极配合征兵办的同志搞好征兵宣传。这次他一路“绿灯”,终于圆了从军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