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干部履行职责鼓劲帮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 06:47 解放军报

  本报讯曹善根、特约记者曹传彪报道:机关建设能否适应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干部能力素质与履职尽责的差距到底有多大?年终岁末,兰空党委着眼履行使命需要,采取全面考核与帮带相结合、查弱项与考素质相结合等方法,对机关干部进行了全面考核,增强了干部的紧迫感,有力地推动了机关建设。

  全面考核与帮带相结合。党委机关采取个别谈话、听取群众意见的办法,既了解干
部的思想作风,又了解他们的业务能力;既了解平时工作,又了解在完成重大任务中的表现;既了解工作圈,又了解生活圈、交往圈。在此基础上,他们把重点放在帮带干部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上,实事求是指出他们的问题和能力上的差距,帮助他们查找原因,制定措施。

  查找弱项与考察素质相结合。考核中,他们不仅看考核对象在履职尽责中完成了什么工作,还看他们为部队发展、为战斗力提高付出了多少。他们还区分领导干部与非领导干部,突出实际能力的考察,重点了解干部指导部队、出谋划策的能力。最后,综合工作实绩、群众公论和考核成绩,按“优秀、称职、不称职”对各级干部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

  他们还把基层建设成效作为衡量机关工作的一面镜子,要求机关各部、处认真反思,深入查找各自在工作指导上存在的问题。处以上领导干部纷纷把自己摆进去,反思能力素质与履行职责的差距,并逐一制定了改进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