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学态度否定“一腔热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 06:47 解放军报

  本报讯黄健、王从兵报道:12月上旬,济南军区某装甲团22名官兵组成的突击队要求参加井下抢险,被团长杜清华请示抢险指挥部后制止,并根据专家意见转而执行地面任务。“抢险要讲科学,不能仅凭一腔热情。”杜清华的一番话说得官兵心服口服。

  12月9日凌晨,该装甲团驻地一家煤矿底部大面积透水,42名矿工被困井下。接到驻地政府的救援电话后,经请示上级批准,该团迅速挑选22名素质过硬的官兵组成抢险突击队
,紧急奔赴抢险一线。22名官兵纷纷向团党委递交了决心书和请战书,强烈要求参加最危险的井下抢险救援任务。团长杜清华没有同意官兵的请战,而是和政委汪立宏一道,会同地方抢险指挥部专家组成员进行分析,感到官兵参加煤矿井下救援,可能因为井下情况不明、地形不熟、救护经验不足而发生危险。

  抢险要讲科学,不能逞一时之勇。他们决定把井下救援任务让给专业抢险队,担负相对安全的地面维持秩序和封堵河道漏水的任务。经过3昼夜奋战,官兵密切配合专业抢险队伍,完成了地面抢险任务,有力地配合了整个抢险任务的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