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听官兵说烦恼 帮官兵解难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 06:46 解放军报

  本报讯史学高、特约通讯员刘广波报道:11月下旬,一度要求转业的南京军区某部勤务队队长许宝富“双喜临门”:被上级表彰为“基层优秀带兵干部”,并提前晋职。回顾自己的转变经历,许宝富深有感触地说:“这得益于部队党委倡导的谈心活动。”

  该部一些官兵曾因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实际困难,分散了工作精力,程度不同地影响了部队建设。针对这一情况,该部党委在引导官兵打牢思想基础、树立奉献意识的同时,广
泛开展谈心活动。他们通过开展恳谈会、思想交流会和个别谈心,让官兵把心中的烦恼说出来,然后想办法帮其排解。他们还对个别思想负担较重的官兵给予重点关注,由党委常委与其结成帮带对子。他们把在谈心时了解到的官兵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具体困难,一一梳理登记,指派有关人员逐一帮助解决。该部政治处一名干部因孩子上学找不到合适的学校十分焦急,部队长柏桂林便主动到驻地有关部门协调,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谈心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帮助官兵解决了思想问题,激发了工作热情,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落实,部队全面建设有了明显进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