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连续46年押运保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06:27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春丽、贾国祥报道:12月中旬,武警甘肃总队某支队作训参谋白鸿宾带领6名战士押运国防尖端产品安全抵达目的地。至此,该支队已连续46年执行国防尖端产品武装押运任务,次次出色完成任务,确保了押运产品的绝对安全。

  国防尖端产品的长途武装押运,保密性强,危险性大,条件艰苦。该支队针对押运勤务特点,不断提高官兵的思想素质,狠抓军事技能和心理素质训练,提高了官兵履行特殊
使命的本领。一次,押运专列行驶到荒无人烟的崇山峻岭,突遇泥石流,专列被困7天7夜,押运官兵保持高度冷静,按照预案果断处置情况,确保了押运产品的绝对安全。

  他们还针对长途押运地域广、动态性强等特点,组织官兵学习地理知识,牢记铁路沿线各站点地形地貌、地理位置等信息,一旦遇到突发事件,便及时与当地公安、武警取得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