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瞧瞧咱们的新兵——山东兖州火车站送新兵素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23:36 中国国防报

  瞧瞧咱们的新兵!

  李映华 张印东 范广强

  12月12日,山东省兖州火车站,千余济宁新兵准备乘车奔赴祖国各地。就在他们登车前1小时,笔者走近这群新兵,感受到新时期士兵身上蓬勃的朝气和报国激情。

  名模曲源:还是觉得军装最美

  虽然同样身着宽大的戎装,但在绿色军装海洋中,曲源还是第一个跳入人们的眼帘。这位1.78米的小姑娘在济宁市可是个名人:曾获2003年山东省职业模特大赛十佳模特称号,并成为2004年环球小姐大赛济南赛区十佳模特、济宁赛区冠军。经过正规舞蹈和表演训练的她,接到多家影视、模特及礼仪公关公司的邀约,前途可以说是繁花似锦。但曲源却在从事模特生涯的黄金时期,选择从军。笔者问她,告别光彩艳丽的时装会不会有些遗憾。她却笑着说:“怎么会呢?你不觉得军装最美吗!”

  武术高手任均军:军营最能成就英雄

  19岁的梁山籍新兵任均军入伍前在梁山武术运动学校练了3年的武术,曾参加2002年济宁市散打擂台赛,获70公斤级亚军。他参军是为了圆自己的英雄梦。他说:“横刀立马卫国驰骋疆场的男儿最英雄,临危向前以身躯护卫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汉子最英雄。我从小爱听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爷爷讲战斗故事,觉得军营最能成就英雄!我认真习武、强身健体,就是为了能参军入伍,踏入造就英雄的熔炉。”

  电脑技师高启峰等:军队

信息化建设向我们招手

  高启峰,毕业于河南省周口师范学院,专业是计算机系统维护;吴东尉,毕业于山东省农业干部管理学院计算机编程与应用专业;张钰乐,毕业于济宁商业学校,学的也是热门的计算机专业……这些电脑技师们在济宁人才市场非常“紧俏”,找一个好工作并不困难,但他们却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参军入伍。因为他们觉得,军队信息化建设对他们更有挑战性和吸引力。他们说,信息化的军队需要掌握信息技术的人。能够在新军事变革时期穿上军装,不仅能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也为自己的人生添上了最亮丽的一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