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刘云山接见神六载人航天飞行先进事迹报告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21: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23日,中宣部机关举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报告会,费俊龙、聂海胜等9位载人航天飞行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给中宣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作了精彩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接见报告团成员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好、宣传好、发扬好载人航天精神,以扎实有效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刘云山指出,广大航天工作者和航天英雄用汗水、智慧和勇气,把神舟飞船送上了太空,也把中国人的理想、梦想送上了太空,大大提升了我们国家的航天水平,大大提升了我们国家的创新能力,大大提升了我们国家的综合国力,长了中国人民的志气,增强了全民族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的圆满成功,不但突破了一大批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
的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带动了基础科学探索的进一步深入和高技术产业群体的快速发展,还培育和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

  刘云山强调,我们作为宣传思想战线的党员干部,有责任大力宣传好载人航天精神,宣传好航天工作者的英雄事迹;同时,也有责任深入学习好载人航天精神,学习好航天工作者的英雄事迹。目前,中宣部机关正在开展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邀请载人航天飞行先进事迹报告团来作报告,就是要通过学习航天工作者生动感人的英雄事迹,促进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机关党员干部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的不断提升。要以英雄的航天工作者为榜样,像他们那样具有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勇于登攀、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科学求实、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的大局观念,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的崇高品质,扎扎实实做好宣传思想战线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