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元旦春节期间北京消防官兵实行二级战备值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7:47 北京晚报

  除夕夜消防员战服不离身

  119线路将增至30条 报警仍可能会排队

  本报讯(记者安然)元旦春节期间,全市消防官兵将实行“二级战备值勤”。除夕夜、正月初五和正月十五,全部4000多名官兵将全副披挂,战斗服不离身,确保接到火警后立即
赶赴现场。如果烟花爆竹仓库发生火灾,为了使官兵在第一时间对火情规模有所了解,消防局实行了仓库火灾四级警示制度,分别用红、橙、黄、蓝四色标明。

  今天上午,北京市消防局向社会公布了两节期间消防准备情况。消防局防火部部长谭林峰明确表示,春节期间火灾肯定会有大幅度的增加,消防局正在尽一切力量设法应对。谭林峰说,年三十等高峰期间,市民报119火警时很可能会遇到排队现象。消防局目前正在加紧对处警系统进行扩容。“北京的119现在可以同时接4个火警,这已经比法律要求的标准多了一条线路。但到了春节期间,仅靠4条线路肯定不够。我们现在设法在春节前将线路加到30条,这项工作春节前肯定能完成。但根据预测,即使如此增加到30条,在春节期间某个高峰时段,报警的市民很可能还需要等待一会儿,希望市民们思想上有个准备。”谭林峰说。

  截至12月20日,全市已查出并消除了2956处火灾隐患,68个单位接到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有关的检查仍在进行中。目前,消防部门正在组织城乡所有有隐患的地方清理可燃、易燃物,特别是在胡同区、平房区、大屋脊房,清理出消防通道。在可燃放烟花的时段,

望京小区、朝外小区、回龙观小区等目前尚未建成的消防站的21片高度密集的城市居民区,将各派1部消防车、7名官兵临时驻守,遇到火情快速到场处置。

  目前,四环至五环之间的地带消防站数量仍然不够。为了缩短出警距离,除夕、正月初五和正月十五的火警高峰时段,将会有8辆水罐消防车沿五环路巡逻,负责五环路内外两侧500米范围内的火灾扑救任务。除了消防局所属官兵外,春节期间全市各企业、镇政府管辖的专职消防队、义务消防队也将动员起来,2000多名专职和义务消防员将配合官兵们的灭火工作。

  此外,根据消防部门的要求,明天晚上到夜间,全市各大教堂主要出入口将有专人看守,确保消防通道和疏散通道畅通。消防局表示,教堂内做弥撒时使用的蜡烛应尽量使用托盘,并将蜡烛放进玻璃杯,使蜡烛即使倾倒也不会引燃其他可燃物。所有能用电发光的地方,尽量不要使用明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