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政府与游击队明年1月底将继续对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23:14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3日讯 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哥伦比亚政府与“民族解放军”游击队的代表在古巴哈瓦那举行的试探性和平对话昨天结束第一阶段的会议,双方同意于明年1月底恢复对话。这是哥伦比亚《时代报》今天报道的。

  双方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为了继续分析所提出的建议,双方同意这一试探性的阶段休会,然后再举行新一轮对话,地点仍在古巴。届时将为谈判制定一个日程表,这对和平
进程是重要的方面。联合声明强调,这次会议是在亲切和直率的气氛中进行的,双方有兴趣使这一进程取得进展,在哥伦比亚走向和平。

  哥伦比亚政府和平与共处高级专员雷斯特雷波和游击队的加西亚司令在文件上签字。双方感谢西班牙、挪威和瑞士的代表列席这次会议,他们的陪同对哥伦比亚人民是有利的。他们对古巴政府的好客及对哥伦比亚和平的承诺表示感谢,对委内瑞拉政府为了使对话取得成功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们承认诺贝尔该党奖获得者、哥伦比亚作家马尔克斯、民众和平接触担保代表团、到哈瓦那的政治和社会的领导人支持现在开始的和平进程。

  雷斯特雷波说,“我们相信我们能够一步步实现和平的共同意愿,我想强调的是‘民族解放军’的代表在这次对话中表现出来的亲切、尊重和严肃的态度。这种态度促使政府继续使这一进程取得进展”。游击队的代表加西亚对对对话的第一步表示满意,这里展现了多年来的工作,能够表明一种对哥伦比亚前途的转变。“在哥伦比亚有很多痛苦和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我们的目标是向前进,能够建设一条道路,使哥伦比亚社会能够参与建设这条道路”。

  民众社会的代表和3个陪同的国家的代表祝贺双方达成的协议,认为这次在哈瓦那举行的会议是“和平的大门”,是政府与游击队至今举行的最高级别的对话。(管彦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