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油管遭袭至少8人死亡 每日减产17万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2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世界第8大石油出口国尼日利亚政府前日说,尼日利亚油城哈科特港西南50公里一条主要石油输出管道疑遭炸弹袭击,造成至少8人死亡,并使得尼日利亚的石油生产减少了7%。

  遭破坏的油管属于英荷蚬壳石油开发公司(Royal Dutch Shell)。该公司发言人科里根证实,公司在偏远的尼日利亚南部确有一条油管爆炸,并造成大量石油泄漏,引发了大火
。监控录像显示,当时火焰达4层楼高。

  该公司的声明说,有可能这场大火是由身份不明人士引爆炸弹引起的。声明说,为控制爆炸引起的大火,附近的2处油田被关闭,受影响的日产油量高达17万桶。公司没有说明何时可恢复生产。

  事发地河流州安多尼区的地方政府主席蒙万·埃泰特说:“袭击对管道破坏严重,爆炸将附近一个村庄夷为平地。我们已发现8具尸体,多人失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