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巴拿马要求美国对16年前侵略的受害者补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9:14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1日讯 据来自巴拿马城的消息,巴拿马民众昨天举行游行示威和文化活动,悼念16年前因美国发动的侵略而死去的受害者,要求美国对他们的家属进行补偿。

  巴拿马人民始终记住16年前美国对这个中美洲国家的侵略。美国直到1999年12月31日才从巴拿马运河撤走,将运河的主权交还巴拿马人民。1989年12月20日,布什领导的美国政府对巴拿马开展所谓的“正义事业行动”,悍然入侵巴拿马。美军的飞机对巴拿马城乔里
略贫民区狂轰滥炸,造成3000多人死亡。从那时以来,乔里略被称为“犯罪的地区”。当地居民区的负责人说,美国侵略者的军队对受害者的家属没有提供任何补偿。

  巴拿马国家社会经济权利阵线和学生组织、民间团体号召人们到市中心的波拉斯区参加集合,从那时里5月5日广场进发。巴拿马大学的教授吉贝托说,美国对巴拿马地峡的侵略是最令人痛苦的事件,撕碎了祖国的儿子的心。但是,事件发生以后,那些有罪过的人总是忘记它,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昨天晚上,国家文化协会在首都的一家剧场举行晚会,向死难者表示悼念。著名诗人卡亚多对记者说,“我自己是那次没有区别的轰炸的受害者,我失去了亲人和朋友,我生活在受到破坏的贫民区里”。他发表文章号召巴拿马人民不要将美国侵略的事件从记忆中抹去。每 到12月20日,总是有一种恐惧,罪过没有受到惩罚,谈到死去和受伤的人,人们不知道该做什么。参加演出的艺术家们表示,他们不会忘记美国的军事侵略对巴拿马社会造成的破坏和影响。

  关于那次侵略造成的物质和生命损失从来没有公布过统计数字。红十字会承认,他们接待了1017名受伤者,要求寻找的失踪者达到1513人。(管彦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