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在庭审中对出庭证人证词的合法性提出质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9:06 中国新闻网
萨达姆在庭审中对出庭证人证词的合法性提出质疑

在今天的庭审中,萨达姆质疑出庭证人证词的合法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审判工作今天继续进行,法庭预计在听取两名证人的证词后将休庭一个月左右。

  在七名同案被告的陪同下,萨达姆于当地时间上午11时30分(北京时间下午16时30分)之前进入法庭,他手上还拿着一本古兰经。在今天的庭审中,萨达姆质疑出庭证人证词的合法性。

  萨达姆21日在结束第六次出庭受审时声称自己在被美国关押期间曾遭到殴打和折磨,美国国务院称他的这一说法“非常具有讽刺意味。”萨达姆在21日的庭审还称,那些犯有实施酷刑罪行的人应当受到惩罚,这显然是为了使自己与这些指控拉开距离。

  这位68岁的前

伊拉克领导人说:“当我听到任何一位伊拉克人受到伤害的消息,我也很受伤。那些人的行为是错误的。根据法律,那些实施这些行为的人应当受到惩罚。”

  萨达姆和他的同案被告被控在八十年代下令杀害巴格达以北杜贾尔村的148名什叶派村民。检察官称,萨达姆下令杀害这些村民以作为对他1982年在杜贾尔村遭遇未遂暗杀企图的报复。(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