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辽宁首次表彰十大功勋警官和十个模范集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8:58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2月22日电(记者于力 马环宇)70米高空吊塔解救民工;从警40余年破案4000多起;十几年完成公安科研成果30多项……22日,辽宁省首次以省政府的名义表彰十名功勋警官和十个模范集体。

  记者从辽宁省公安厅获悉,自1980年以来,辽宁先后有409名公安民警光荣牺牲,39名被评为革命烈士,累计超过1万名民警负伤。为大力弘扬新时期公安英雄模范精神,充分
肯定辽宁公安队伍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先进人物、典型集体,全面推进全省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辽宁专门表彰了十名功勋警官和十个模范集体。

  据介绍,此次受表彰的十大功勋警官,是经过辽宁各市公安局重点推荐,辽宁省公安厅严格把关,最后确定产生的。他们会集了辽宁公安各警种、各部门、各单位的杰出代表,他们中既有多年的老典型、老先进,也有新时期涌现出来的新英雄、新模范。他们是:“侦查圣手”,离休民警毛子圣;打黑除恶,屡破大案的许文有;“守着金窝子,过着苦日子”的派出所长仉伟;70米高空吊塔解救民工的火场英雄金春明;30年坚守3尺岗台的孙志强;在危急时刻把防弹衣交给战友的王立科;“穿着警服的雷锋”教导员倪洪林;“农民的保护神”隋国峰;铁腕警探,屡立奇功的黄常雄;家境清贫的“科研富翁”孔宪臣。(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