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沙特将购买48架台风战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1:43 新华网
沙特将购买48架台风战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伦敦12月21日电英国国防部21日宣布,沙特阿拉伯已与英方达成协议,购买价值约700亿美元的“台风”战斗机。

  英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沙特与英国政府已经签署了加强军事合作、促进沙特军事现代化的备忘录。据非官方的消息透露,合同中购买战机的数量为48架,而且沙特拥有将来再购买24架的选择权。

  据悉,沙特空军将用新购进的“台风”战机取代老式“旋风”战机。“旋风”战机是沙特20年前花巨资从英国购进的,这项交易当时因涉嫌腐败而备受争议。

  “台风”战斗机又称欧洲战斗机,是一种高性能

超音速战机,由英国、德国、
意大利
和西班牙4国联合研制,其主要研发机构为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曾在上个世纪80至90年代与沙特军方签署了一系列战机购买及维护合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