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韩国是否计划生产武器级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就韩国正在建设的大田某实验室是否拥有生产武器级钚的计划展开了调查。

  据法新社19日援引维也纳外交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韩国正在推进压缩放射性废燃料的干式精炼处理过程。现在的问题是,对废燃料进行压缩时,韩国不应该另外分离出钚。

  未透露姓名的这位消息人士说,改变金属或矿物质的外形时,使用的是干式精炼处理法,这可以生产大量的钚。IAEA对使用该方法的核燃料处理表示担忧。

  消息人士还说,韩国原子能研究所从去年开始建设旨在对使用过的核燃料进行变形处理的设施,预计在2007年完工。

  IAEA去年11月的理事会会议曾发表《主席声明》说:“韩国的核漏报事件令人担忧,是十分严重问题。但提取的核物质少,并且没有继续进行试验的迹象。未得到证实的问题,今后由事务局以适当的形式报告。”以此搁置了韩国过去进行的核物质试验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