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官方证实总统护卫车队曾遇袭双方共死伤5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23:52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2月19日电(记者张胜平 陈文玓)伊朗政府发言人伊尔哈姆19日证实,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的护卫车队15日在伊东南部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曾遭到武装人员的袭击。

  伊尔哈姆说,15日下午,总统护卫车队在前往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南部港口城市恰赫巴哈尔途中,遭遇“歹徒”袭击。交火中,一名警卫和车队的一名当地司机被打死,另有
一名警卫受伤。警卫人员在袭击现场和随后的搜捕中打死了两名袭击者。伊尔哈姆没有提及艾哈迈迪-内贾德本人当时是否在车队的车辆中。

  伊朗半官方的《伊斯兰共和报》17日发布了总统护卫车队遇袭的消息,由于伊朗政府没有立刻表态,因而引发媒体和民众的广泛猜疑,认为该事件是针对艾哈迈迪-内贾德的刺杀行动。

  艾哈迈迪-内贾德率领内阁成员于14日抵达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进行为期3天的视察,他此行的目的是为了增进政府与这个边远省份的了解和沟通。 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与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省会扎黑丹距首都德黑兰约1200公里。这里位于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两国毒品进入伊朗的主要通道上,交通不便,经济发展落后,因此治安状况恶劣。(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