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海湾六国呼吁中东无核化 批评以不加入不扩散条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23: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海湾地区阿拉伯领导人12月19日呼吁实现中东地区无核化,他们特别呼吁以色列对地区无核化做出承诺,但没有提及伊朗。

  据路透社报道,拥有六个阿拉伯国家的“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在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后,发表了一份声明。该声明关注的焦点是以色列还未加入核不扩散条约。海合会的六个成员是沙特、科威特、巴林、卡塔尔、阿曼以及阿联酋。

  海合会秘书长阿尔-阿提亚没有解释这份声明为什么没有提到伊朗核问题。阿尔-阿提亚18日曾表示,海合会将呼吁伊朗不要寻求核武器。一名海合会官员称,声明没有提到伊朗是因为海合会还想让外交渠道保持畅通。这名官员说,海合会领导人十分担心伊朗的核项目,但他们选择了外交解决,以便不疏远伊朗。

  海合会重申了此前提出的实现“中东无核化”的建议。他们发表的最后声明说:“海合会呼吁以色列加入核不扩散条约,并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开放他们的核设施。海合会还呼吁国际社会就此向以色列施压。”

  以色列从未承认他们有核武器项目,但外界普遍认为以色列有大约200个核弹头。(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