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再为军购案喊话 国亲:本会期不可能过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2:18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9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周六在参加台军“纪德舰”成军典礼上,面对已经41次遭封杀的军购案,喊出“请‘立法院’说明如何才能让军购案过关”的话,国亲两党对此回应表示,在“立法院”本会期内,军购案不可能过关。

  据悉,对于陈水扁表示愿意将军购案由特别预算改为年度预算,国亲内部目前对此并未达成共识。国民党军购小组成员指出,希望能在春节前整合国亲内部意见,定出因应底
线。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黄义交、孙大千强调,亲民党反对凯子军购的立场坚定,亲民党同样坚决反对以特别预算、债留子孙的方式编列军购预算。孙大千同时也表示,亲民党乐见陈水扁将军购案改列为年度预算。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指出,反对“凯子军购”是马宋(马英九和宋楚瑜)会共识之一,在民进党未能就军购案提出更合理有力的理由前,国民党团绝对不可能放弃在野监督制衡力量,要为台湾人民看紧荷包。

  对于亲民党有“立委”质疑国民党内部似有支持部分军购的声音,国民党军购小组成员苏起澄清,国民党内对军购案并未定调,究竟何种军购预算内容与形式,才是国亲可以接受的底线,军购小组应会在春节前充分讨论整合意见。

  另外由于有4位国民党“立委”在“三合一”选举中当选台湾县市长,泛蓝席次减少,在下会期“立法院程序委员会”中,将出现泛蓝阵营仅比泛绿阵营多出一席的情况。对此,下会期接掌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的“立委”潘维刚强调“一个都不能少”的决心,表示军购案势必是国亲两党合并之路的重要基础,国民党团会充分与亲民党团达成共识与合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