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人权组织称美国曾在阿富汗设有秘密虐囚监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1:59 中国日报网站

  总部位于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12月19日说,直到去年,美国仍然在阿富汗运营一座秘密监狱并虐待囚犯。虐囚手段包括:剥夺囚犯的睡眠,把囚犯用链子铐在墙上,连续数天在漆黑的牢房中大声播放音乐。

  据美联社报道,人权观察组织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这座监狱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附近。囚犯被关押在漆黑的牢房中,虐待他们的是穿着平民服饰的美国和阿富汗看守。美联
社根据平民服饰推测认为,该监狱可能是由美国中央情报局运营的。

  报告指出,囚犯被铐在墙上,没有食物可吃,也没有饮用水可喝;他们还被关押在漆黑的牢房里,被迫连续数周听着吵闹的说唱乐、重金属音乐或其他音乐。有些囚犯称,身上的镣铐令他们无法躺下或睡觉,令他们的双手和手腕肿胀或者被勒伤。

  在埃塞俄比亚出生、英国长大的关塔那摩囚犯本雅姆·穆罕默德称,2004年他曾被关押在这座监狱里。他称:“(牢房里)漆黑一片,大部分时间房间里都没有灯。他们把我吊了起来。第二天,我获准睡上几小时,然后又被吊了起来。这一次我被吊了两天。”他称美国中央情报局不分白天黑夜地对他们进行审讯。

  报告称,去年年底,这座监狱在多名囚犯被转移至阿富汗巴格拉姆附近的一个美军监禁中心后关闭。

  人权观察组织称,他们是根据多名关塔那摩囚犯的叙述撰写上述报告的。该组织没有直接与这些囚犯交谈,因为美国迄今尚未允许人权组织访问关塔那摩监狱和其他海外监狱的囚犯。不过,这些囚犯的律师得到了这些叙述,并将其转交给人权观察组织。该组织称,这些指控足以要求美国政府展开正式调查。 (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