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SBIRS首颗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开始热真空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1:49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太空参考》网站2005年11月23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领导的美国下一代导弹预警系统研发小组宣布,已经完成了天基红外系统(SBIRS)首颗地球同步轨道(GEO)卫星有效载荷热真空试验的准备工作。

  SBIRS地球同步轨道卫星有效载荷由诺o格公司电子系统部研制,包含一个扫描传感器和一个监视传感器,传感器的指向通过卫星上的指向控制组件(PCA)实现。扫描传感器设计
用于连续观测并监视常规洲际弹道导弹的威胁,监视传感器负责探测特征微弱、燃烧时间短的战区导弹。监视传感器近期完成了其飞行验收试验。

  计划重要里程碑之一的热真空试验将验证有效载荷的功能性及在真空环境的工作性能,真空环境中,有效载荷承受的温度极限大于在轨运行时预计的温度极限。红外传感器在低温工作温度下的"仿飞行试验"环境中,还将重复进行基本环境功能试验和辐射测量试验。

  此次关键性的试验完成后,约90%的地球同步轨道有效载荷研发活动即将完成,工作小组将为发射首颗该类型卫星又向前迈近一步。

  地球同步轨道有效载荷将在真空试验阶段进行彻底测试。这个过程将进一步确保SBIRS的地球同步轨道载荷可以出色的完成监视及探测导弹威胁的任务。

  系统全面运转后,SBIRS将由两个高椭圆轨道(HEO)有效载荷和四颗地球同步轨道(GEO)卫星,以及接收和处理红外数据的固定和移动地面设备组成。工作小组已交付了两个HEO有效载荷,准备2008财年发射的首颗GEO卫星也在进行最后集成和试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