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情局长本月初曾秘密访韩并与卢武铉举行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韩联社获悉,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约翰‧内格罗蓬特本月初曾秘密访韩并拜访卢武铉总统,会见了国情院院长金升圭。

  外交消息人士19日透露,卢武铉总统本月8日起程出席“东盟+3”峰会之前,接见了到访的内格罗蓬特。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负责全权管理并协调中央情报局(CIA)、国防情报局(DIA)等美国的15个情报机构,是美国情报工作的最高负责人。内格罗蓬特今年4月经参议院批准,就任国家情报局第一任局长。

  据了解,卢武铉总统同内格罗蓬特面谈约30分钟,就朝核问题和韩美同盟关系等朝鲜半岛及国际问题交换了看法。

  韩国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内格罗蓬特访韩是他亚洲巡访的一部分。拜会总统,是他作为美国国情局首任局长的礼节性访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