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务卿赖斯为钢琴状告美国大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0:30 环球时报

  据俄罗斯《快报》12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于本月初访问德国首都柏林时,发现了一款心仪已久的世界顶级钢琴———斯坦威及其子公司生产的新产品。

  据报道,这家1853年创建的老牌钢琴公司历来以“制造最好的钢琴”为宗旨,世界顶级的钢琴名家几乎无人不曾使用过它的产品。最终赖斯以“极其优惠的价格”如愿买下了这架心仪的黑色三角钢琴,并下令一架此番随她出行的美军运输飞机承担将钢琴运回国的“
特殊使命”。随行人员向媒体透露,赖斯私下将这架钢琴称作自己这次出访最好的“假日礼物”。

  然而,当赖斯回到美国后,却发现原本光洁如镜的黑色琴体上竟然平添了几道刮痕,原本纤巧雅致的钢琴支架竟然断了一条腿。赖斯认为,正常运输中钢琴绝不会无故“断腿”,于是责令军方负责人对运输全过程进行彻底的调查。很快真相便水落石出:原来,一名负责押运的海军陆战队员由于途中感觉无聊,竟然爬到钢琴上玩起了纸牌。

  据悉,赖斯已决定以渎职罪将那名肇事大兵告上军事法庭。堂堂一位国务卿如此“小题大做”,自然引起不少非议,可是了解她的工作人员却觉得情有可原。众所周知,有“音乐神童”之誉的赖斯3岁便由身为小学音乐教师的母亲亲授弹琴,读大二时还曾立志当钢琴家。母亲甚至还为赖斯取名“康多莉扎”,而这个源自

意大利的音乐术语意为“温柔”。可见钢琴对她有着不寻常的意义。▲

  (辛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