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不让睡觉不给吃喝 人权组织称美阿富汗设虐囚监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团体——“人权观察组织”18日称,美国直到去年还在阿富汗设有秘密监狱并有虐囚行为,包括剥夺犯人睡眠,将犯人拴在墙上,以及强迫他们在数天完全黑暗的环境中听声音极大的音乐等。

  该组织在一份报告中称秘密监狱设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附近。他们的报告以关押在关塔那摩美军监狱数名犯人的口述记录为基础。

  报告称,犯人们被关押在一个完全黑暗的环境之中——他们称这座监狱为“黑狱”,并受到了身穿便衣的美国与阿富汗保安的折磨和虐待,他们暗示这座监狱可能由美国中情局/CIA运作。

  “他们被拴在墙上,没有食物和饮用水,并在完全黑暗的环境中听声音极响的声乐,时间持续数周之久。”报告说。

  “一些囚犯称身上的脚镣手铐让他们难以躺下或睡觉,并让他们的手腕脚腕红肿瘀青。”报告说。由于美国政府不允许法律组织参观关塔那摩或其他海外关押机构,“人权观察组织”没有同囚犯直接谈话,这些囚犯的律师向他们提供了犯人的口述记录。

  一名出生在埃塞阿比亚、成长在英国的关塔那摩犯人本雅明·默罕默德称自己在2004年被关了进去。“牢房漆黑一片,绝大多数时间没有任何灯光。”默罕默德的律师援引他的话说。

  默罕默德称自己被强迫听了20天的说唱歌手埃米纳姆等人的音乐,随后这些音乐被“鬼哭狼嚎的恐怖声音取代”。

  他称很多犯人丧失了神智,听见很多人撞墙撞以及昂头尖叫的声音。

  报告称去年年底数名犯人被转监到喀布尔北部附近的一家驻阿美军监狱,随后这座秘密监狱被关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