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海合会秘书长强调伊朗的核计划应以和平为目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23:31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12月18日电(记者刘云非 耿琳琳 李志平)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秘书长阿提亚18日在此间对记者发表谈话时强调,伊朗的核计划应以和平为目的,海合会成员国对伊朗发展民用核计划并不感到担心。

  阿提亚表示,如果伊朗核计划不是出于和平利用核能的目的,这一计划就不能说是正确的,海合会也会高度重视这一问题。“我们不希望看到伊朗的核设施给邻国带来不良影
响并危害地区稳定。”

  他说,海合会不会就核问题在美国和伊朗之间进行斡旋。他透露,海合会成员国领导人将在海合会峰会上提议,海合会分别同伊朗、

伊拉克和也门签署协议,确保海湾地区成为没有核武器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地区。

  为期两天的第26届海合会峰会将在18日晚些时候在阿布扎比开幕。据悉,与会领导人将商讨海湾地区热点问题和海合会经济一体化进程。

  成立于1981年的海合会是海湾地区最主要的政治经济组织,成员国包括阿联酋、阿曼、巴林、卡塔尔、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其宗旨是协调并加强成员国之间的交往与合作,推动成员国工业、农业和科学技术的发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