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因拍摄被毁军车 美国两记者被禁随军采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16:54 新华网

  新华社专电美国军方本周以违反美军禁令、擅自拍摄被毁军车为由,取消了两名记者的随军采访权。二人所在报社16日致函军方,提出抗议。

  《弗吉尼亚向导报》文字记者卢·汉森和摄影记者铉洙·里奥·金本月初随海军官员参观科威特一处美国陆军营地时,经军方陪同人员许可,拍摄了一组被毁军车的照片。这些照片随后发表在部分报纸上。

  军方获悉被毁军车照片见报后,撤销了二人采访军方所需的证件,刊登照片的报纸也受到牵连。

  这两名记者采访前曾应军方要求签署协议,不得报道28种信息,也不得拍摄12种物品,其中包括被毁军车。军方11日致函报社主管,说这二人拍摄的照片显示了美军军车的弱点,可能被反美武装人员利用。

  《弗吉尼亚向导报》编辑丹尼斯·芬利16日致函美国中央司令部公共关系副主管戴维·法洛中校,要求军方作出书面解释,并保证报社记者今后继续享有“嵌入”军方采访的权利。

  他在信中说,二人的确签署了协议,但他们此举得到了陪同海军军官许可。他说:“根据以往经验,我们知道,签署的规定通常会出现不同解释,甚至有所变动。我们坚信,在那种情况下,吊销我们的证件是错误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