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将调整高轨道天基红外系统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13:1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5年11月28日报道] 五角大楼将在下个月决定空军"高轨道天基红外系统"项目(SBIRS-High)是调整还是取消。

  根据美国国内项目管理条款的要求,项目成本超过预算25%,就要对该项目重新进行评估或者鉴定,以决定是否取消,而这个数十亿美元的项目正面临该问题。为保留这个项目,国防部须立刻对以前的遗漏做出结论,那就是SBIRS-High对国家安全是至关重要的,并且
没有合适的替代方案。

  国防部曾对替代方案进行了分析,但已经太迟,空军已经为导弹预警防御保障项目建造了最后一颗卫星。

  洛·马公司11月23日宣布,首颗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开发的GEO 1有效载荷的真空热力测试已经开始数周,该测试旨在检验GEO 1在太空极限低温下的耐久度。一旦该测试完成,GEO 1开发活动的90%就算完成了。

  洛·马公司声称在数月前他们已经为该GEO卫星交付了飞船的核心结构,预计在2008财年发射。该公司正在加速交付用于GEO 2卫星的飞船核心结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