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声称了解战争风险 布什坚信发动伊战是正确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12: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布什总统16日称,他用了数个月的时间来考虑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决策,但他仍然坚信发动伊拉克战争是一项正确的决定。

  布什在接受采访时称,在作出发动伊战的决定之前,他从未试图去估计美军的伤亡人数,但他了解战争的风险。布什说:“我将永远不会忘记在情况室作出的这一决定,它对我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我从椅子上站起身来,在南草坪周围散步,我想我作出了一个正确的
决定。我花了数个月的时间来考虑这一决定。”这是布什总统就有关伊战前激烈争论所发表的最新评论。

  包括副总统切尼在内的美国高级官员曾在战前警告说,

伊拉克萨达姆政权可能与“911”恐怖袭击事件的策划者有联系。布什16日承认没有证据表明他们之间存在这样的联系。布什说:“没有证据表明萨达姆参与了911恐怖袭击事件。我从未说过这样的话,也没有在作出决策之前以此作为发动战争的根据。”

  但布什补充说,他认为尽管没有直接的联系,这两件事还是有联系的。他说:“我认为这两件事在反恐战争方面是有联系的,萨达姆与恐怖分子有联系,他是我们的一个敌人,他曾拥有并使用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布什将于今天在白宫椭园形办公室向美国公众发表讲演。他将在讲演中宣布伊战已进入一个关键阶段。白宫将布什的讲演安排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九点(北京时间明天早上9点),并要求各电视广播网实况报道总统的这次讲话,预计时间在20分钟以内。 (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