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点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06:54 解放军报

  11月2日晚饭过后,济南军区某旅一营某连官兵开始准备点名。

  在基层蹲点的该旅政委刘汉杰发现,整个点名过程中唯独没有听见指导员点连长的名字,便找到指导员了解情况。“我和连长都是同级干部,在全连官兵面前直呼其名,显得有点不够尊重。反正人员在位,点名时就给‘省略’了。”指导员坦言道。

  第二天一早,此事摆到了旅交班会上。有人认为,连队点名只要连长在位,点不点都是“小事”。旅政治部主任吕运成接过话茬:“《内务条令》中明确规定:清点人员时,可清点全体人员,也可清点部分人员。如果是清点全体人员,应该点连长名字。如果是清点部分人员,为何唯独不点连长?”党委“一班人”最后达成共识:这种做法看似是为了干部间的相互尊重,其实是没有严格落实条令条例。

  从此,只要清点全体人员,连队主官一律点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