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军事信箱:地方政府对优秀士兵家庭有何奖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06:54 解放军报

  兰州市27支局21信箱郭伟读者:

  你来信说,你去年底被评为优秀士兵,你问:地方对优秀士兵家庭有何祝贺活动和奖励?

  首先,组织向优秀士兵家庭送喜报。1995年1月,民政部《关于组织好向优秀士兵家
庭送喜报的通知》要求:“各地收到喜报后,要登记造册,及时送达优秀士兵家庭,不要拖延、积压。向优秀士兵家庭送喜报,由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统一组织进行,并采取适当形式表示祝贺。对数量较多、居住较集中的,可举行小型送发仪式。”

  其次,给评为优秀士兵的义务兵家庭增发优待金。对此各地规定不尽相同,如1998年3月颁布的《黑龙江省拥军优属工作若干规定》第27条规定:义务兵服役期间评为优秀士兵的,增发优待金5%。1997年7月颁布的《江苏省拥军优属工作若干规定》第13条规定:凡当年被评为优秀士兵的,增发义务兵家属优待金5%;连续2年被评为优秀士兵的,增发第2年义务兵家属优待金7.5%。

  第三,发给优秀士兵奖励金。各地也有不同规定,如2003年4月颁布的《徐州市城镇户口入伍义务兵家属优待金发放办法》第7条规定:现役军人在部队服役期间被评为优秀士兵的,由区、镇人民政府奖励50元。2004年2月颁布的《开平市优抚对象优待金兑现发放实施办法》第9条规定:现役军人在部队服役期间评为优秀士兵的,奖励20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